邵阳:粽叶饺子齐飘香 古峰职校师生浓浓敬老情

   2022-06-09    |    阅读   755

爱上邵阳客户端6曰2日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胡德积)端午前夕,邵阳市古峰职业技术学校的二十余位师生,走进北塔区茶元头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端午节浓浓的安康祝福。

古峰职业技术学校 德育处主任唐立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和北塔区团委一起到敬老院,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节日快乐的氛围,让同学们感受敬老爱老的传承。"

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绿油油的粽叶裹上八宝粽料,白嫩嫩的饺子皮包着肉馅捏上造型,让学生们斩获颇丰。

王宇成是古峰学校208班电商专业的学生,他觉得收获很大:"今天是我第一次包粽子,有老师在旁边教我,因为这次包的粽子是给老人家吃的,我觉得这次活动意义很大。"

蒸熟了的饺子味美,老人们品得津津有味。有老人还和同学们过一把楚河汉界象棋杀伐之瘾,粽叶香中让老人们觉得情更浓。

茶元头敬老院工作人员刘跃华说:"老人家心里特别高兴,有这么多老师和学生来陪他们过端午,他们说我们过节很开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邵阳传媒网立场,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精彩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