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群众文化舞台艺术类活动落幕 邵阳代表团节目好评如潮

   2021-12-30    |    阅读   620

爱上邵阳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林志刚)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群众文化舞台艺术类活动于12月15日至24日在益阳市举办。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主题,涵盖了音乐类、舞蹈类、曲艺类、戏剧类、少儿舞蹈类8场专场演出、4场巡演和1场优秀作品展演。

舞蹈 《月嫂》

本届艺术节除省文化馆外,每个市州限申报14个节目,全省共报送节目200多个。经过组委会专家评审,最终100个节目入围省艺术节“三湘群星奖”。我市的舞蹈类节目《月嫂》《緑汀故里忆音韵》《追梦者》《闹塘》、音乐类节目《醉美崀山》《花瑶谣》《山村的早晨多么美》、曲艺类节目《萝卜眼里长铜钱》和戏剧类节目《查岗》《书屋情深》共10个节目入选省艺术节,入围节目排名全省第二。由洞口县文化馆选送的舞蹈《月嫂》亮相益阳大剧院,就赢得了益阳市民好评如潮。该作品以“月嫂”这一职业人群为主体,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讲述了月嫂工作的辛苦和离乡背井的辛酸,讴歌了千千万万农民工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时代精神。表演结束后,场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省艺术节组委会对邵阳代表团选送的节目予以高度评价。

舞蹈《緑汀故里忆音韵》

小戏《书屋情深》

小组唱《山村的早晨多么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邵阳传媒网立场,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精彩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