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奥特莱斯购物公园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

   2023-04-07    |    阅读   4

爱上邵阳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王礼云)4月3日,由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承建的湖南邵东奥特莱斯购物公园项目23#双子楼地下室底板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

邵东奥特莱斯购物公园施工现场

作为邵东奥特莱斯购物公园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唯一的高层建筑,23#双子楼建筑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是整个奥特莱斯环球购物公园项目建设的重难点工程。面对高层施工存在的安全风险,中铁六局项目部制定了多项安全措施及相关应急预案,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年度施工目标。

本次浇筑方量达1930方,历时近30个小时,由一台天泵、一台地泵同时配合作业。为了一次性浇筑到位,中铁六局项目部提前编制了大体积混凝土专项施工方案,细化到每一步,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按照规范要求开始施工。采用斜面分层法施工,竖向采用斜向分层、薄层浇筑、自然流淌、循序推进的连续浇筑方式。天泵、地泵在水平方向从南向北平行推进,依次浇筑核心筒、底板、剪力墙,避免产生施工缝,同时,为了避免大体积混凝土内外温度过大产生裂缝,通过内部水循环冷却管做好降温措施,现场技术员随时监控温度情况,有效保障了本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质量,为后续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邵东奥特莱斯购物公园项目规划图

据了解,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承建的邵东奥特莱斯项目共计约68万平米,分为一期和二期工程。一期工程主要包括16栋低层商业楼,2栋高层商业楼,总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其中已经完成主体工程的有7栋,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及水电装修施工,另有5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本次23#双子楼地下室底板浇筑完成后,15#AB栋、23#AB栋商业综合体将全面进入地上结构施工阶段。项目部始终坚持“没有安全,就没有质量”的思想认识,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把好安全“教育、措施、交底、防护、验收、检查”六关,杜绝违规违章施工等现象,确保项目安全施工持续可控。

邵东奥特莱斯环球购物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邵东市城北片区商业体系实现扩容升级,成为邵东市一站式、高品质的商业消费体验中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邵阳传媒网立场,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精彩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