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依托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3-03-28    |    阅读   27

爱上邵阳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杨坚)2023年3月27日是全国第28个交通安全教育日,教育日当天上午,新宁公安交警宣传民警依托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基地组织解放学校学生围绕“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护能力”的主题,扎实开展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日活动。

多平台开展宣传。交通安全教育日当天,新宁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校园美篇等平台,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日宣传氛围。

多方式开展学校教育。利用国旗下讲话,重点强调校园消防、饮食卫生、防欺凌等安全教育;利用大课间集训,再次突出疫情防控、上下学交通、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利用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清明假期踏青游玩不要户外生火,提倡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敬一杯酒、清扫墓碑坟圈等方式文明祭祀,自觉摒弃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陋习,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多渠道开展家庭教育。要求学生登录湖南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引导家长陪同孩子共同完成安全教育日专题系列活动;鼓励家长关注湘微教育App,陪同孩子收看“我是接班人”全国中小学安全日专题大课《安全出行,从我做起》栏目。真正把安全教育融入家庭,使安全教育成为家庭教育中的重要内容。

交通安全无小事,时刻牢牢记心中。本次全国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更加夯实了新宁县校园交通安全的基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邵阳传媒网立场,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精彩发现